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迁安:政银企对接搭平台 互利共赢促发展

2022-06-02 18:2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李宏伟)日前,在唐山瑞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作业。作为迁安市一家专注于配电及控制设备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前不久,享受到了工商银行迁安支行的200万元贷款线上自动审批续贷服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智明说:“非常感谢工商银行为我们线上办理了续贷服务,让企业在疫情冲击下能够实现正常运转,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是主力;加快迁安发展,企业是主体。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要加紧对接,进一步完善政府、银行、企业之间的长效合作机制,努力开创迁安政银企合作新局面。”迁安市委书记王文彬在迁安市政银企对接会的讲话掷地有声。

今年以来,迁安市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依托金融机构专业化、综合化服务优势,通过组织各金融机构认真开展“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常态化组织银企对接,全员包联市场主体,结合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资金现状和融资需求等,一企一策解决融资难题,全力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通堵点、解难点,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除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降息贷款扶持外,支持企业展期也为不少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彭店子镇牧兴养殖专业合作社,饲养牛80余头、生猪1000余头,受疫情影响,出栏的牛、猪卖不出,每天大量的饲料喂养投入,让养殖户有很大的资金缺口,贷款偿还能力不足。迁安襄隆村镇银行通过包联服务,了解情况后,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将150万元贷款做了展期,支持养殖户备足料保供养,这让养殖户心里有了底气和信心。

日前,迁安市政府与工商银行唐山分行签订了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拟为迁安专项安排总量200亿元的金融支持,积极助力迁安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迁安市共有886名银行工作人员参加“包联”活动,包联企业1352家,行动开展以来共支持企业展期34家,金额5.6亿元;续贷131家,金额22.5亿元;降息28家,节约利息40.6万元;新增贷款92家,金额15.6亿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