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举办“廉洁文化进社区、清廉家风代代传”主题活动

2022-06-01 11: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海亮)“此次廉洁课堂寓廉于心,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家风的教育,非常有意义。”在“廉洁文化进社区、清廉家风代代传”主题活动现场一位家长高兴地说。

图为活动现场。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迁西县栗乡街道纪委创新宣教形式,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在栗乡街道秀峰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清廉家风代代传”主题活动,来自社区的30余名少年儿童、家长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廉洁小故事、以史为鉴》动画宣传片,讲述《两袖清风》《孟母三迁》《以廉为宝》《杨震拒金》《崔枢还珠》等历史上的廉洁故事,让孩子们在一个个故事中感受古代先贤高尚的品质,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清正廉洁的种子,同时也让家长们感受“廉”的气息,接受“廉”的教育。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组织孩子们到小区广场发放《传承廉洁家风培养清正好少年————栗乡街道纪委致街道少年儿童家长倡议书》,号召家长们在儿童节与孩子一起学习传承廉洁家风,帮助孩子树立“人立身以孝为本,任官从政以廉为方”的价值观,做孩子最好的廉洁启蒙老师。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社区实际,抓紧创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示范阵地,在辖区内更加广泛、积极地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新风尚。”迁西县栗乡街道纪委书记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