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2-05-30 11:28: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建立“考前先行介入、考中全程守护、考后总结评价”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广大高考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饮食安全。

该局通过电话、视频、现场会等形式对属地涉考学校、校外供餐单位等相关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或约谈,督促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根据辖区考点设置情况,提前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和小卖部、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等进行全面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其在考前全部整改到位。对学校食堂、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对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和小卖部等在考试期间实施重点监督、巡查保障。对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等重点把控原料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餐食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等环节。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对处置能力。(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