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丰南区构建步行15分钟采样服务圈

2022-05-27 16:0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无需挂号、预约,随到随做,全程免费。日前,位于唐山市丰南区好人广场、九河公园等多个场所的“核酸采样室”正式亮相。“您好,请出示核酸检测码或身份证。”每天清晨全区各便民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

在公共场所设置的核酸采样室最为亮眼,医护人员只需将双手放入密闭的长臂生化手套中,即可隔着玻璃完成核酸采样,全程与被采样者“零接触”。因为工作原因没赶上小区检测的刘先生说:“这个采样点离单位很近,走几步就到了,太方便了,这样我就不用着急地赶回社区做核酸了。”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高效服务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丰南区率先在全市构建步行15分钟采样服务圈,所有一期开放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已于5月13日全面投入使用。目前全区共计划设置便民采样点45个,一期开放29个,其中城区有15个,乡镇有14个,点位覆盖区内两家二级医院,所有乡镇卫生院、部分小区卫生站和村卫生室,极大地方便了有需求的群众。

为更好地给丰南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丰南区医院和区中医医院实行24小时提供采样服务,其余便民采样点根据需要弹性安排时间,让广大居民在上班路上、下班途中、傍晚休闲的时候都可以就近完成核酸采样。城区采样点下午实行错峰采集,使每个时间段群众周边都有开放的采集点。6个采样点晚上结束时间延长到7时,极大方便了上班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为确保及时送检样本,及时出具结果,城区内医疗机构救护车排2班送样,每一小时收集一次样本送检实验室。农村采样点上下午各一次送检,确保群众尽早查看到检测结果。 (吴琼)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