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曹妃甸区职教中心获评国家国防教育示范校

2022-05-27 10: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杨景悦)嘹亮的军号响彻校园,聘请军事教官长期担任军事指导,每隔两周安排一节国防教育课,建立国防教育活动展室……在唐山市曹妃甸区职教中心,国防教育体现在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近年来,该职教中心加强与当地人武部的联系,确立军校共建关系,形成了将国防教育“融入学生管理、融入德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课外活动”的“四融合”国防教育模式,该校获评国家国防教育示范校。

在军事化学生管理中,曹妃甸区职教中心落实半军事化门禁、军事化作息、军事化内务整理、军事化列队行走等制度。在此基础上,每年聘请现役军人来校对新生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中间穿插入学教育、军事讲座、礼仪教育等内容。同时,创立“静宿读书”板块式德育教育新模式,确立了国防知识、法律知识等10个板块的学习竞赛活动。

课堂教学是国防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该职教中心采取“结合、渗透”的教育原则开展国防教育,将军人的作风引入课堂,从物品的摆放、听课的坐姿等方面,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