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曹妃甸区纪委监委为党员干部制定“廉洁套餐”

2022-05-27 10: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考促廉 以谈醒廉 以信劝廉

曹妃甸区纪委监委为党员干部制定“廉洁套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霍源、桑璞)近年来,曹妃甸区纪委监委注重在预防上下功夫,精心搭配“廉洁套餐”,以考促廉、以谈醒廉、以信劝廉,持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让廉洁思想融入日常、监督教育贯穿始终,曹妃甸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经常提醒,紧盯干部选拔任用,把任前廉政考试作为提拔前的必经程序,考试结果作为提拔任用的重要条件。考试选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部署要求等相关知识作为必考内容。同时,每逢提拔干部,该区纪委监委还坚持由信访、案管、审理等部室对拟提拔任用干部进行集体“会诊”。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组织任前廉政考试5批127人次。

为做实做细监督提醒,曹妃甸区纪委监委规范出台了《廉洁谈话工作制度》,明确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新提任领导干部、新入职公职人员等四大类谈话对象,按照“谁主管谁谈话”的原则,有针对性运用廉责谈话、廉情谈话、廉政谈话3种不同的形式进行谈话。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单位就作风建设、廉洁履职、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等累计开展廉洁谈话872场次、3535人。

每逢重大节日,曹妃甸区纪委监委都会及时给领导干部送上温馨提示,提醒党员领导干部遵规守纪过“廉节”,以良好家风防范节日风险。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累计发送廉洁备忘录提醒4期,廉政短信1800余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