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交警部门加大违法鸣笛治理力度

2022-05-24 16:3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降低机动车鸣笛噪声污染,营造良好的高考、中考环境,近日,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唐山市禁鸣路段机动车鸣笛行为的监管力度。

日前,市交警二大队执勤人员对北新道、学院路交叉口违法鸣笛行为进行了文明劝导,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了几起违法鸣笛行为,给予机动车驾驶员口头警告和正确引导。在禁鸣路段对于违反规定的机动车驾驶员,交警部门会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警告及罚款等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将对禁止鸣笛路段加强管理,尤其是以下几种行为:无故长时间鸣笛的,在道路拥堵、排队等候时鸣笛的,行经人行横道右转弯时鸣笛催促行人或车辆的,将严格依法查处。对违反禁鸣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警告或50元罚款的处罚。

据了解,目前唐山市中心区共设置有18个禁鸣重点路段,涉及的道路有新华道、胜利路、车站路、友谊路、建设路、北新道、西山道、文化路、晨鸣街、长宁道、建华东道、大学道、艺文道、丹凤路等。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机动车时,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遵守交规,文明行驶,杜绝违法鸣笛,自觉文明守法行车。(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