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西:疫情防控不放松 招商引资不停步

2022-05-23 14:44:3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迁西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扣“项目为王”,积极创新招商方式,调整招商策略,确保防疫期间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推进不断档。

坚持移动优先,精准招商不掉链。充分运用电话、视频、云对接等方式,将原本属于线下的见面沟通、洽谈对接搬到了线上,全面转入“云招商”模式。4月28日这县举行的“云招商”视频洽谈会,与中产集团就专精特新轴承钢圈扩产、深紫外半导体芯片项目及企业诉求、项目投资规划等事宜进行交流、沟通。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辽宁鞍钢重机、宇通客车、津西国贸等多个项目负责人的联系,确保“客商感情联系不降温、项目跟踪推进不断线”。

组建招商团队,服务企业不掉线。抽调全县各单位业务骨干组成的招商引资服务专班,立足项目考察、客商接待、活动组织、项目洽谈、跟踪服务、手续办理、落地开工、媒体发布8个环节,及时跟进项目进展,分类施策解决难题。积极协助辽宁鞍钢重机进行市场调研,确定合作伙伴,并协调解决板簧、亨旺粉末冶金、亨坤磷酸铁锂、谱华科技、嘉力重工等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供电、手续、人才、土地等问题。

强势宣传推介,招商引资不掉队。紧盯京津冀、深圳等地外迁项目,发布最新招商方向指南,加强与亦庄开发区、中关村管委会、苏州园区的协调对接,确保联系不断、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大力拓展招商渠道,进一步强化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通过基金招商、乡贤招商、科技招商、驻点招商等多种途径,持续壮大招商引资“朋友圈”。截至目前,累计在谈在联项目18个,已签约落地项目4个,收集各类项目信息100余条。 (李栾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