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丰润区助企纾困30条 化解企业“燃眉急”

2022-05-19 18: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倩、张晨)日前,唐山丰润东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翟东海有点发愁,因为疫情冲击,企业生产经营存在困难,既要给员工发工资,还要购买原材料,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关键时刻,唐山市丰润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张连东的一通电话,解决了翟东海的燃眉之急。当40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打入企业账户时,翟东海难掩喜悦之情:“这政策真是及时雨,太感谢了!”

日前,唐山市丰润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助企纾困,出台《关于积极助企纾困 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强化金融信贷支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稳定用工、保障企业物流通道畅通、提高服务水平、执法与帮扶相结合7个方面提出30条“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持续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有效化解企业燃眉之急。

在财税政策扶持方面,坚持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支持政策、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扩大先进制造业留抵税额政策范围、运用政府采购政策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延期缴纳税款、延缓缴纳税款,进一步提高退税效率、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加快落实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政策,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强化金融信贷支持;通过减免房屋租金、做好电力保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搭建平台保就业、落实政策促就业,帮助企业稳定用工;全力保障物流通道循环畅通;通过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安排医疗机构为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企业上门提供核酸样本采集服务、提升审批效率、实施证照到期暖心提醒服务、开展“创B争A促引领”帮扶、创建更多的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等,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坚持执法与帮扶相结合,减少非必要检查、实施包容审慎监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