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路南区建立廉情信息员网格

2022-05-18 15: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董思齐、伦宁)“刘大爷,我是咱街道纪委聘任的网格廉情信息员,有啥问题都可以向我反映。”

日前,在唐山市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尚智社区,侯俊芳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拜访等方式倾听群众心声,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让网格廉情信息员变为街坊邻居“吐槽桶”,是路南区纪委监委及时发现处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隐患的有效做法。

依托路南区全面优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在原有村(社区)纪检委员队伍基础上,选拔并吸纳部分优秀专职网格员编入村(社区)廉情信息员队伍,围绕全区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对镇街、村居及辖区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精准化监督,对疫情防控、散煤治理、便民服务、小微权力行使及其他重要事项进行常态化监督,激活了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打通了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监督对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工作生活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网格廉情信息员共收集问题线索13条,意见建议15条,帮助群众解决10个“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路南区网格廉情信息员队伍熟悉分管网格的情况,同时网格廉情信息员来源群众、贴近一线,从心理上更被群众信任,在日常网格走访中,能最大程度确保居民有事说、敢于说、敞开说,最早最快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隐患,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