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1.3万亩高油酸花生有序播种

2022-05-17 15:47: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迁安市推广1.3万亩高油酸花生种植被列入2022年省级油料产业集群项目,该市充分发挥农业部门和镇(街)的职能作用,攻坚克难,科学、及时调运项目用种用肥,全力保障高油酸花生有序种植、不误农时。

为确保高油酸花生种子和肥料在播种前发放到项目实施主体和农户手中,该市农业农村局提前制定接货预案,多次主动协调邯郸市、衡水市供货方,帮其办理电子通行证,准确把握每批次高油酸花生种子和专用肥料到货时间。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筹规划,科学划分并确定卸货地点,多方协调接卸货人员和车辆,全面落实防疫措施,确保人车畅通和安全,做到“点对点”接收、派送物资。5月3日,该项目所需种肥物资全部储备到位,共接收高油酸花生种子6批次196.8吨、专用肥料6批次208.5吨;5月6日,种子化肥等物资全部发放到户,及时高效地保证了疫情防控下高油酸花生的及时种植。

目前,该市1.3万亩高油酸花生已全部播种到位。(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吴海民、邓海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