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市殡仪馆将采取错峰、预约、限流措施

2022-05-17 11:20: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工作要求,唐山市殡仪馆治丧将采取错峰、预约、限流措施。

即日起,凡进入唐山市殡仪馆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情期间治丧群众不得乘坐遗体接运车,需自行安排车辆。除告别业务外,来馆治丧的亲属最多允许5人进入馆区,办理火化、寄存、祭奠等业务的亲属最多允许2人进入室内并随身携带身份证。为防止人员聚集,馆区每半小时限流50人;告别厅分厅按点位保持2米以上距离进行告别,中小厅不超过20人,大厅不超过40人,其余人员请在停车场等候,在外等候期间请佩戴口罩,减少聚集交谈。

市殡仪馆将严格执行查验48小时内核酸证明、扫码测温、通风消杀、两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全员佩戴N95口罩、面屏、手套“三件套”并每日对馆区进行消毒,同时督促指导所有进入人员佩戴口罩,减少聚集。

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唐山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来馆预约、祭奠登记和骨灰格位续费操作,具体措施的相关内容也可到唐山民政发布微信公众号上查询。(记者闫妍 通讯员母慧)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