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乐亭:无人机高效助推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2022-05-16 17:1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针对乐亭县今年小麦总体苗情群体偏小、个体偏弱的实际情况以及病虫害重发的趋势,4月份以来,乐亭县农业农村局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人员流动受限、劳动力缺乏等不利影响,统筹安排使用无人机实施植保专业化统防统治,高效促进弱苗转壮,预防重大病虫害发生,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乐亭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技术人员在调研走访全县重点小麦产区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14个乡镇(街道)和4个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决定抓住小麦中后期两个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强化春季“促除治”(促弱苗转壮、除草和治病虫),实施“一喷三防”(防病、防虫、防干热风),计划实施作业面积12.35万亩。

工作中,乐亭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技术人员与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统防统治服务组织等主体密切配合,积极提供病虫情报、农药农资信息,推荐高效低毒农药,加强科学用药、轮换用药及综合防控等技术指导,提高服务水平和防治效果。

截至目前,全县4个专业化统防统治队伍,组织出动作业无人机24架,作业人员31人,现已防治作业面积8.3万亩。

无人机作业高效便捷,充分体现了科技农业、智慧农业的力量。本次“一喷三防”工作,预计未来一周内全部完成,为全县智能机械的推广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