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市税务局:税惠赋能企业走好科技创新之路

2022-05-16 15:0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雨乔)近年来,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国家出台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今年,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与其他退税减税政策,形成新的税费支持政策“组合拳”,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唐山市税务部门构建“1+1+3+8”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在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强督促上出实招、见实效,为企业走好科技创新之路注入“税”力量。

云课堂 细辅导 速递税收新政

为了更好帮助企业了解税收新政,近日,唐山市税务局将“纳税人学堂”搬进直播间,将纳税人关注的税收热点、难点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新政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了云上讲解。同时,增加问答互动环节,纳税人通过直播留言板与税务“主播”实时互动交流,增进对优惠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税务局开设直播课堂,为我们送来的政策解析‘大礼包’很及时、很实用。”“让我们有更多流动资金投入到创新产品上,进一步加快企业的前进步伐,破除发展的瓶颈。”“感谢税务局的贴心服务,通过‘直播课堂’,足不出户就学到了新政策,期待下一次直播课。”……

晶盛美(唐山)玻璃深加工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孟宪娜居住在天津宁河、工作在河北唐山芦台。受疫情影响,孟宪娜只能居家办公。如何正确把握国家出台的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企业能享受到哪些税收新政……她一时犯了难。求助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后,孟宪娜实时收看了天津市宁河区,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和汉沽管理区三地税务部门联合举办的跨群直播,疑惑得到了解答。孟宪娜写下留言:“线上直播让政策学习辅导零缺失、问题交流解决零时差。”

优服务 享政策 赋能科技创新

为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国家税务总局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组建专家顾问团队,实地到企业问需送策,耐心讲解政策要点,解决企业疑惑,用精细服务为企业发展添油助力。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二代消防机器人、侦查子母机器人等产品,取得了多项荣誉。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特种机器人及矿山智能装备等行业领先(特色或专门用途)产品的研发力度,2021年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2400万元,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将持续为企业带来创新动力。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和鼓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企业研发成本做了减法,不断增添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未来,乘着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的春风,在税务部门的扶持下,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公司财务总监牛志刚说。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