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2022-05-15 15:3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是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街区一角。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磊)宽阔干净的马路,郁郁葱葱的树木,五彩斑斓的花海…………初夏时节,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满眼尽是城市的美丽与和谐。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得益于近来该开发区开展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为切实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和水平,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问计于民,精准施策,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推动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这是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街区一角。


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之前,海港经济开发区举办了“我为海港献一计”活动,共收集汇总各类意见建议686条。其中改善生态环境14条,提升城市形象12条、保障和改善民生14条。针对百姓建议,该开发区制定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以6个属地、16个行业划定责任网格,按照人头对人头工作模式,以脏、乱、差问题为切入口,开展全区大排查,制定“问题清单”,推动环境整改,努力提升“城乡颜值”。

根据“问题清单”,海港经济开发区成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分派“问题清单”到每一个网格、逐一落实。对于短期能够整改见效的问题,实行立行立改;对于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通过明确目标、限期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即知即改、逐项整改、逐一销号。同时,以“问题清单”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责任制和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这是经过改造提升后的海港大路街景。


据了解,王滩镇是海港经济开发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承载地。为提升环境整治实效,该镇组建了“镇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干部 ”四级联动网格队伍,以“分片包干、网格管理、定人定责”的工作模式,形成精细化、网格化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格局。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海港经济开发区同步开展“城市能级提升”专项行动,全方位抓好全区规划、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内涵、改善城乡环境,进一步彰显城市品质。其中,加快交通路网建设,着力完善市政管网、防灾减灾、排水防涝、消防等基础设施,对城区市政道路、桥梁、排水管网、污水井盖等设施进行摸底排查,加大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管理力度,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着力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推动城市市容环境和市民生活品质双提升。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