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路南区开展“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主题助残月活动

2022-05-14 18:0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情暖五月 与爱同行

唐山市路南区开展“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主题助残月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孟伟)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唐山市路南区深入开展情暖五月、与爱同行“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主题助残月系列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浓厚氛围。以区政府残工委名义印发了《关于开展“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及时安排部署全区扶残助残各项活动,号召全区残联系统积极开展“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主题助残月系列活动。路南区残联精心制作全国助残日公益宣传片,在世博大厦、新华贸、唐山百货大楼等市中心繁华商业街区投放,营造社会各界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开展“五个一”活动,让助残服务更有“温度”。路南区残联成功举办首场直播带“岗”残疾人就业直播招聘会,26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189个岗位、搭起了用人单位与残疾人就业的服务桥梁;组织开展“居家学技能”云课堂线上培训,35名残疾人参加了电商直播和手工制作等线上教学;组织开展“暖心适配”温暖行动,积极筹措资金,为129名残疾人免费配发坐便椅等器具辅具;实施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临时救助,为董志强、董志勇等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简化审批程序,及时送去一次性临时救助金;走访探视唐山地震伤员姚翠芹、赵立顺等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了生活日用品大礼包;开展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满意度调查回访,采取电话、微信聊天、走访等方式,对接受康复训练、技能培训、居家托养等服务的329名残疾人进行回访,听取意见,目前调查回访满意度达100%。

“民呼我应”精准帮扶,积极践行志愿助残服务精神。各镇、街道围绕“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主题活动,成立了134支村(社区)助残志愿服务队伍,采取党员 “一助一”、志愿者“一帮一”、网格员“一带一”等网格+助残帮扶模式,积极为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困难残疾人提供就医援助、购药购物、家政理发、心理疏导等方面贴心服务。积极号召辖区居民群众走进残疾人邻居家庭,为残疾人邻居提供“呼必应”的精准服务和“搭把手”的便利服务,营造“随手公益、随家公益,力所能及”关心帮扶残疾人邻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