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唐山丰南交通执法人员真情救助事故伤者

2022-05-12 16: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宗魁)5月10日凌晨4时许,唐山市丰南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路政员李海波、李伯元、张金增,在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沿海公路天津界高庄执勤查验入丰车辆时,听闻司机反映,后面车辆逐渐拥堵,卡口以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小型私家车损毁严重。

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三人迅速与卡口其他值守同志做好安置,来不及换下防护服,驾驶执法车辆拉载一名共同执勤的公安交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在距卡口以西约150米处,发现一辆小型私家车被两辆大型半挂车挤压在中间,车辆变形严重。车内两名司乘人员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司机面部淌着血。经简短询问,车内两人惊魂未定,精神恍惚,半挂车司机已拨打119和120等待救援。见此情形,三人一面协助执勤交警摆放隔离墩疏导交通,一面从大货车上找来撬棍等简单工具对私家车车门进行破拆。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营救,成功将两人从车内安全解救出来。经交流,大家发现两人神志逐步清醒,无生命危险,三人一直悬着的心才稍微安定下来。之后,他们又与随即到来的医护、消防人员进行了接洽,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当时就一个想法,救人要紧,人命关天”“那种情况也容不得细想”......这是三人的救人初衷和真实表白。

“李海波、李伯元、张金增三名同志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普通职工,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丰南交通执法人员的职业操守,践行了丰南交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体现出丰南交通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丰南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