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中车唐山公司与曹妃甸合作建设现代无轨电车示范项目

2022-05-12 10:20: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1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与曹妃甸区合作建设现代无轨电车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在曹妃甸区置业大厦举行。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中车唐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年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据悉,该示范项目为贯彻落实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去年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的一个重要项目,是双方打造的国内极具竞争力和前瞻引领效应的现代无轨电车交通示范工程。其中,曹妃甸区负责提供示范项目场所(道路、停车场场地等)及政策,中车唐山公司负责示范项目所需现代无轨电车研制以及示范项目的落地、运营和维护等工作。项目在首末站设置充电装置,车辆为基于胎地耦合的虚拟轨道胶轮列车。列车供电制式为非接触网,最高运行时速70千米,每列满载人数310人,转弯半径10-15米。

据了解,除了无轨电车示范项目之外,曹妃甸区政府还与中车唐山公司在打造“一港双城”市域铁路交通纽带、发展氢能等新能源产业、开展环保产业技术研究、数字化成果协同推广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记者柳士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