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市商贸流通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统计小程序上线

2022-05-11 15: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贷款、信用升级等问题

“唐山市商贸流通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统计小程序”正式上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杨小军)为解决疫情影响下企业融资难度大、耗时长、成本高的问题,唐山市商务局推出了“唐山市商贸流通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统计小程序”(唐金服务),以中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组织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信用升级等方面问题。

据了解,该小程序是由唐山市商务局牵头搭建的政银企三方沟通交流平台,方便企业进行政策咨询、助企贷款申请以及与政府和银行第一时间建立点对点沟通。小程序主要面向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商业街、夜市、汽车、餐饮、批发市场、菜市场、家居建材、电子商务等领域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唐山市商务局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了“点餐式”服务,有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线上平台后填报基本情况和具体诉求。通过大数据分析,该市商务局将集中分析企业共性需求和个性化要求,组织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唐山业务部和辖区内各大商业银行积极对接解决,持续跟进服务,争取各项优惠政策,依法合规与商家签订合作协议,“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为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减负纾困。

下一步,唐山市商务局还将在小程序中逐步添加金融需求数据统计、金融信贷产品平台、融资平台和信用识别评级、智能分析系统等功能,不断拓展服务覆盖面,持续推广银企对接,助力营造更优的经济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