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玉田:开展村庄绿化提升工作

2022-05-09 11:47: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五一”期间,玉田县以村庄绿化为重点,各乡镇积极开展植树活动,扮靓美丽乡村。目前已完成500个村庄的绿化提升任务,绿化率全部达到30%以上。

各乡镇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面抓、包村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以政府为主导全面推进村庄绿化植绿增绿,并采取微信、广播等多种宣传方式,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村庄绿化活动,通过以奖代补、先造后补的方式鼓励社会造林,形成了人人植绿、户户有绿、村村增绿的工作氛围。

今年玉田县将实施绿化面积9600亩,其中村庄增绿植树25万余株,折合面积7100亩,完成环村林建设2500余亩,建设一批小游园、小果园、小花园,对人居环境的改善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建设生态宜居的森林村庄奠定坚实基础。(记者回佳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