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迁安:“电保姆”农耕保电忙

2022-05-07 10: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6日,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员工在永顺街道杨团堡村巡视10千伏潘营514线路杨团堡村南水利变压器、检查农田灌溉设施。通讯员韩永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谌松、王健民)“立夏三天遍地锄”,在河北省东北部长城脚下的迁安市,正值农耕好时节。随着该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科学有序地组织好各种农作物的播种、田间管理进入到黄金时期。为全方位保障“三农”、服务“三农”,全力做好服务春耕春种的贴心“电保姆”,为全市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正在多点发力,做到战疫助农两不误。

“专家组”开展特殊巡视保供电

近期,面对一场较大规模降水,国网迁安供电公司所有运维检修专业技术人员立即投入到保障供电状态,加强值班和辖区线路设备的监测工作。为保障“三农”和广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电源保障。

5月6日,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长王健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刘永新巡视辖区刘台子变电站。通讯员韩永新摄

5月6日凌晨,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王健、刘永新一大早就来到该公司所属35千伏刘台子变电站开展雨后特殊巡视。重点对主变接头、刀闸、穿墙套管等设备连接处进行测温。结合气候特点,检查室外机构箱、端子箱密封情况,充油设备的油位、油温,室外设备上有无漂浮物,检查消防工器具良好情况,并对配电室一二次设备、主控室内综自及一体化电源设备进行巡视。

“电保姆”送服务到田间地头

“健民,现在雨小了,抓紧时间,咱们还有两处台区就完成辖区所有的水利配电变压器的巡视了。”“放心吧班长,我没事儿,咱们完成工作再吃饭!”5月6日下午3点,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城关供电二所运行班长孙浩洋带领新入职的研究生王健民正在对辖区水利变压器开展特殊巡视,以保障马上开始的农耕农灌用电安全。

5月6日,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野鸡坨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正在对惠宝连农场的变压器和变频器进行检修巡视。通讯员韩永新摄

为保障疫情后春耕复产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居民企业可靠供电,解除封控以来,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组织了22支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市涉及“三农”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巡查,全面检查农田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设施,确保村民用电安全可靠。为农业生产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采取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信息等线上举措,引导村民利用网上国网APP等方式,足不出村办理用电业务,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用电安全、可靠。截至6日下午6时,该公司累计出动巡视车辆50台次、人员160人次。巡视35千伏变电站19座,10千伏配电线路75条/870公里,农村公用变压器1200台;0.4千伏线路85条/260公里,消除安全隐患230处,修剪、砍伐线路保护区内树障600余棵。

下一步,迁安市供电公司将持续高效推进各项助农用电服务举措落实落地,密切关注农户安全用电情况,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实行24小时线上、线下值班制,全力保障农耕农灌用电需求,助力农户增产增收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