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曹妃甸区完成春耕面积32万亩

2022-04-29 15: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出动大中型拖拉机220台、配套机具500台进行春耕机械化作业

曹妃甸区完成春耕面积32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为抢抓“好春光”,曹妃甸区在精准防范疫情的基础上,加速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业复产,打好农业丰收“开局之战”。

农时不等人。曹妃甸区农业农村局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各项技术服务工作。其中,制定该区2022年水稻生产技术指导意见,为全年水稻生产奠定技术支撑,并先后召开农业技术培训会,重点讲解水稻品种、肥料知识与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知识,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工科学育秧。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抢抓农时优化种植结构,保面积、保产量。

为确保春耕工作万无一失,曹妃甸区从加强耕地力度和农业用水、加强培训和宣传指导、强化督导管理等方面强化保障,共出动大中型拖拉机220台,配套机具500台进行春耕农业机械作业,截至目前,已耕地32万亩,已完成全区耕地面积的100%。同时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送一批农机检修和安全驾驶操作知识,开展农机驾驶操作培训,提高机手安全驾驶操作技能,并通过微信、电话等多渠道开展农业知识与技术的普及宣传,解答各类农业生产技术问题。全区农机、农业工作人员加强对各场镇的督导和管理,每天要求各场镇汇报工作进度、新情况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农机作业人员和农机维修人员提供方便,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期间,曹妃甸区农业农村局还积极指导农业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积极协调区商促局为全区水产畜禽养殖场、饲料、兽药经营单位办理通行证的同时,开具相关证明,协调简化查验手续和程序,切实解决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等运输难问题,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共为全区9家省级龙头企业办理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实现省级龙头企业全覆盖。协调有通行证的饲料生产企业为养殖场户提供帮助,保障养殖场户畜禽饲料、兽药的供应,并协调区商促局、高速交警支队、各场镇,安排车辆从截停在高速服务区的外地运输车上尽快接运渔需物资。

据了解,曹妃甸区还开通了农产品销售专线,为瑞达水产、惠通水产、建永水产等企业建立南美白对虾、海淡水鱼产品外销专线,推动鲜活水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