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曹妃甸区荣膺全省体育工作最佳县区

2022-04-29 15: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在日前召开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曹妃甸区被授予“河北省体育工作最佳县区”称号。这是该区继去年荣获全省体育工作优秀县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之后,在体育工作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为主线,以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全面提升体育工作水平,不断完善社会体育团体组织建设,着力加快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冰雪场馆建设为重点,以赛事活动为载体,全力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曹妃甸区每年规范组织乒乓球、足球、篮球、轮滑、滑冰、综合体能大赛等大型体育赛事30余场次,全年直接参与赛事活动达3万人以上,确保体育赛事不间断。同时,强化后备人才培养。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该区皮划艇运动员韩崴代表河北省参赛,摘得单人双桨2000米比赛银牌。

紧抓北京冬奥会契机,曹妃甸区不断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2021年以来,学校体育冰雪项目蓬勃开展,青少年成为冰雪运动主力军。同时,该区气膜滑冰场馆建成使用,108个宣传点位布展到位,5个冰雪体验门店投入运转,冰雪大篷车走进33个社区、58个村队,带动15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实现冰雪运动全覆盖。

后冬奥时代,曹妃甸区将继续深化体育改革创新,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等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区、体育强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