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为乡村振兴创造优质环境

2022-04-27 10: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清燕)“企业在前期项目落地和手续办理、当前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啥问题,相关职能部门服务态度怎么样?”连日来,迁西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走访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随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入,各类项目建设、各种投资纷至沓来,为保障项目建设健康有序推进,迁西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重点项目实施“包联监督”,即每个项目分别明确一名包联领导、一个包联部室(组)、一名联系人,紧盯项目手续办理、项目落地、工程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定期深入一线调研监督,严防吃拿卡要、截留挪用、贪污侵占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发生,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推动问题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及时打通项目建设“中梗阻”。截至目前,走访企业40余次,下发监督提示卡18张,为企业项目方协调解答政策疑问3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在基层落地落实,迁西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协调联动机制,整合监督力量,推动监督下沉,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乡村企业发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努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在乡村,板栗合作社以及栗蘑、蔬菜、草莓、花卉等大棚种植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和坚实保障。因此,迁西县纪委监委将监督“探头”架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乡镇纪委贴近基层、就近监督的优势,组织各乡镇纪委对企业相关手续办理情况、惠企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等进行动态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产业兴旺;同时督促乡镇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业务培训,为乡村振兴创造优质环境。

“推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发展是基础,营商环境是关键。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蹲点式、嵌入式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整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迁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