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遵化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2022-04-26 17: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地北头镇南新庄村项目区工人正在铺设连接灌溉管道。通讯员袁顺利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袁顺利)眼下正是农田建设关键时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产生不利影响和挑战,遵化市农业农村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农业生产,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任务目标,做到疫情防控、农田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截至4月22日,该市2021年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

据悉,遵化市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1.5万亩,项目总投资1686万元。项目区涉及6个乡镇,12个村。计划6月底前完成主要工程建设内容,9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确保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遵化市农业农村局严抓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和防控要求。分区分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保障项目工程材料供应,对疫情防控检查后无风险的施工材料运输车辆,进行封闭管理,点对点运输,全程做好监督,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建立用工审核报备和疫情报告制度,复工现场实施封闭管理,建立用工台账,做好测量体温,定期核酸检测。在全面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组织施工单位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多点作业,优化施工程序和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后建设进度。

项目建成后,将改良活化土壤,减少化肥使用,提高项目区耕地有机质含量0.1g/kg以上;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5万亩,年节水61.77万立方;耕地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提升,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预计可实现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75万公斤,其他农产品9万公斤,直接受益农民年纯收入总额增加318万元,形成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