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活动启动

2022-04-26 10:37: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巩固提升唐山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品牌形象,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宣传部、唐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开展2022年度唐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以下简称三项“最美”)选树活动,即日起面向全市开始征集。

此次选树活动时间为4月至7月。

“最美退役军人”参选范围及条件:唐山市范围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典型个人(集体)。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实践中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参选范围及条件:唐山市范围内社会各界群众,驻唐部队官兵,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特别是在参与支持“三个努力建成”、疫情防控、社会化拥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集体)。

“最美军嫂”参选范围及条件:户籍在唐山市的现役军人家属,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顾全大局、情系军营,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敬业创业、无私奉献的军嫂。

按照活动要求,5月18日前,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将择优推荐唐山市三项“最美”候选人。届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宣传部、唐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将组成评议小组,从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推荐的候选人中遴选确定2022年度唐山市 “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各 10 名及提名人选各 10 名,并予以公示;同时,市级将在历年三项“最美”中各择优推荐 3名作为河北省三项“最美”候选人,已选树为省级以上三项“最美”的,本次不再推荐。(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董立坤)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