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陈思

2022-04-25 19:0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家葆)“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这是中国工商银行唐山建北机场支行网点负责人陈思的工作信条。

陈思,共青团员,现任中国工商银行建北机场支行网点负责人。工作期间曾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北省“青年岗位明星”、新时代“冀青之星”、唐山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参加工作以来,陈思在岗位上挥洒青春热血,矢志奋斗前行,成为青年职工的榜样。

同心战“疫” 共待花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思作为一线网点负责人,在形势严峻之时将使命落实于岗位之中,从日常用具逐一消杀到密切关注员工与进店客户的健康状况,全方位实行精细化防疫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她始终坚持服务在工作第一线,全力满足相关单位和个人资金划转、紧急取现等金融需求,提供安全放心、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平日里,她坚信团队通力协助的力量,主动帮助同事联系可信食品产地并团购抗疫物资。此外,她通过撰写抗疫诗词、制作抗疫MV、绘制抗疫漫画等多各样途径向更广范围科普防疫知识。

陈思热情服务收获锦旗

志愿同行  温暖起航

近年来,陈思曾加入石家庄志愿者协会,多次到弘德家园做义工,看望孤寡老人、参与植树节“保护树木、呵护家园”等公益活动;工作后,她积极参与唐山分行组织的助力高考、“保护母亲河” 拾荒慢跑、反假币宣传、“我是小小银行”金融知识分享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志愿者活动时长累计231小时。

陈思代表唐山分行参与省行优秀青年座谈会

热忱服务 追求卓越

陈思时刻秉持“我们不是机械化的服务,要做有温度的工行人,传递温馨”的服务理念。在她眼里,好的服务不仅是“面对面”,“心贴心”的交互,更是“实打实”的融合。建北机场支行周边小区建设时间较长,中老年人成为主要客户群体,老龄化服务成为了工作的日常。作为接触客户主阵地,她在银行厅堂细致耐心地回答着客户询问。“大爷、大妈,汇款的人您认识吗?是不是自家人,要谨防金融诈骗。”将每一位客户视作家人,提供家庭般的周到关怀与温馨体验,践行工行青年的责任担当。以专业的态度与耐心的服务不遗余力地工作着,解答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致力于细小工作高效化,复杂业务处理最优化。

全面发展 多点开花

陈思不断拓展才艺,用新颖的创意为工行增色,展现大行文化。她以口语化的表述和简洁直观的画面场景传递金融知识与社会常识,展现工行员工的工作决心与抗疫信心。她利用休息时间创作抗疫漫画,连载支行合规漫画。

她创新思维模式,结合热点话题,充分利用公众号、微课、抖音等新媒体科普工行知识,录制合规小主播宣传视频传递热点业务,利用合规情景剧展现身边合规违规的案例,传递合规精神,其参与编演的合规情景剧多次获奖。

青年时期是人生最宝贵、最美好、最留恋的时光。陈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时刻发挥好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杨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