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市供销社全方位满足春耕农业生产需求

2022-04-24 11:2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优化农资供给结构 创新服务方式

唐山市供销社全方位满足春耕农业生产需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齐春怡)当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唐山市供销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发挥农资储备供应的主渠道作用,优化农资供给结构,创新服务方式,全方位满足春耕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筑牢疫情防控期间粮食安全“压舱石”。

为满足春耕农业生产需要,唐山市供销系统深入农村一线,开展农资市场调研,在全面掌握农民需求的基础上,加大农资储备和调运力度,依托基层社和社有企业,主动与专业大户和农民合作社建立联结,购进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确保农资供应不断档、不涨价、不脱销,多渠道备足农资,确保货源充足。今年以来累计调入化肥17万吨,累计销售5万多吨。同时,依托13家农资经营企业、423家农资经营网点、533家庄稼医院、42家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积极推行线上订购、线下配送、送货到点等“零接触”销售模式,创新农资营销配送方式,及时将适销对路农资送到农民手中。

在农资商品采购过程中,该市供销系统按照“技术不达标、不是优等产品、不是名牌产品、小厂商品不进”的原则,严把进货质量关,并重点围绕春耕期间需要的种子、肥料、农药等,针对农资经营门店、农资市场、农资经营集散地等重点单位、重点区域,严格质量保障,全力排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

据了解,唐山市供销系统还创新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方式,邀请省、市级农业技术专家,为农民开展玉米、小麦、等大田作物管理科技讲座,合力农资公司通过微信、在线视频、远程指导等工具,线上为农民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同时,开展土地托管、统防统治、代耕代种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肥料供应结构优化、施肥方式转变和新肥新技术应用扩大,并通过土地托管整合土地资源,使土地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有效减少农民土地经营成本支出,增加农民劳务收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栗香湖畔油桃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