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市住建领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措施

2022-04-22 16: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宏刚)今天,唐山市住建局印发《关于在全市住建领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措施的紧急通知》,即日起,全市住建领域重点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措施,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疫情防控“三件套”包括N95口罩、医用隔离面罩、防护手套。这些物品必须选定符合国家相关规范标准的合格产品,确保质量无问题。同时,N95口罩至少每天更换一次,隔离面罩每天至少进行两次酒精消毒,防护手套每接触一次外来人员或物品进行一次酒精消毒且不得重复使用。

根据通知,全市住建领域纳入“三件套”措施落实范围的有“四类”人员:全市住建系统各级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中,直接从事窗口服务工作和社会公共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含所有办公场所的保洁、保安、食堂人员等);全市所有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工地内部服务保障人员(包括:食堂、门卫、保洁人员等)和与闭环管理以外人员直接接触的人员;全市房地产业、建筑业、物业、燃气、供热等行业所有直接从事对外服务、窗口服务和社会公共服务保障人员;全市各级住建部门深入防疫和业务工作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人员。

为强化对疫情防控“三件套”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唐山市各级住建部门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直接责任,对“三件套”措施组织不力、落实不严、发生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部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