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其他疾病患者就医需求

2022-04-22 10:20: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获悉,为保障疫情期间其他疾病患者就医需求,唐山市采取了多项措施。

保障正常医疗供给。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均全员到岗,急诊24小时应诊,门诊正常开诊,确保日常医疗服务稳定、充足。门诊实行预约挂号诊疗服务,建议急需就诊的市民提前办理门诊预约,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按预约时段就诊,谨防人员聚集。

保障就诊患者“出得来”。目前,为兼顾疫情防控及市民看病就医等用车需求,全市救护车均高效运转。市民如遇紧急就医需求可随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市120指挥中心将竭尽全力提供救护服务。如救护车不能满足临时救治时限要求,可向属地村(居)委会提出申请,由村(居)工作人员安排车辆携带工作凭证或介绍信作为沿路通行证件运送。

保障就诊患者“回得去”。目前,可为已经符合出院条件、出院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经院内感染专家组评估不具有感染风险的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出院返家前患者要向属地居(村)委会联系报备,交通管制卡口可以凭借“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医院出具的院内感染专家组评估证明”以及“出院证明”,在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并测量体温后予以放行,保障出院患者及陪护家属顺利回家。

立即启用“黄码医院”。目前,全市23家定点“黄码医院”均已启用,其中县级定点医院21家、市级定点医院2家。县级定点医院收治来自辖区内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和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患者,市级定点医院给予技术支持。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确需上转进一步诊治的重症患者,需由属地及时安排专人、专车护送至市级定点医院救治,出院后属地接回,按规定继续管理。

保障特殊人群就医。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的原则,分级、分类摸清肾透析、孕产妇、新生儿、肿瘤以及精神类疾病等特殊人群底数,指定专科医疗机构保障特殊人群就医需求。(记者吕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