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迁西县10个党员先锋队累计服务23000余次

2022-04-21 16: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周瑞柏、梁中凯)面对新一轮疫情的严峻形势,迁西县各级党组织“迅速集结、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防控最前沿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以最坚决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织密社区防控网,发挥组织起来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防疫一线党旗红”。

破解防控难题,创新组建先锋队。迁西县有10个社区,其中8个最早建成的社区地缘面积广、老旧小区多、人员居住散、有效服务难,辐射面积最大的国兴里社区管理着31个生活小区,拥有人口最多的滨河社区管理着1.51万居民。为解决社区力量不足、疫情防控难度大的问题,根据疫情防控“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要求,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组建先锋队,就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的紧急通知》,创新方式组建党员先锋队,制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悬挂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等8项工作机制,动员全县各单位在职党员、机关干部积极到社区报到,在自己的生活小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招募志愿者。为方便在职党员和社区的有效对接,“迁西党建”公众号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附带10个社区先锋队微信群二维码,号召党员加入先锋队。倡议书一经推送后,在不到3天时间内阅读量达到了7000多人次,分散在各个生活小区的党员第一时间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报到。因微信群功能限制,群内达到200人后,二维码功能失效,为满足更多党员加入先锋队的需求,县委组织部再次补发通知,附带10个社区工作人员个人微信二维码,添加好友后邀请进群。先锋队完全由党员个人自愿报名,没有被动强制命令,没有生拉硬拽进群,彰显了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担当,4022名党员再次找到了“组织”,有了发挥作用的平台。

践行服务理念,全力当好勤务员。在组织核酸检测、小区值班值守、物资分发配送等工作中,先锋队员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尤其是此轮疫情,社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较多,生活物资保供是最需解决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在先锋队工作群发布公告,党员根据自己时间、特长、居住地点等选择服务项目,建立起了“发布—接单—反馈—登记—总结”高效运转制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党员先锋队的组建,充分发挥了党的组织优势,把分散的力量迅速凝聚起来,形成“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先锋队员已累计服务23000余次,胸前闪耀的党徽让群众感受到了坚强的依靠,组织起来的力量为社区疫情防控增添了强大的动能,先锋队员用自己的实干与担当,让“共产党员”这四个字更加有分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