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乐亭开展教师“云上家访”活动

2022-04-21 10:2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翠婷)“我们要帮助孩子们全力以赴参与到网络学习中,也希望他们在这段特殊的成长经历中,学会自律、感恩、享受亲情……”近日,河北乐亭第一中学高一一班主题为“合作、自律、成长”的线上家长会举行,全班41名同学和家长全部参加。疫情防控期间,在乐亭县“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中,老师与学生、家长“隔空对话”,沟通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和心理健康状况。

据了解,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家校育人机制,提升家访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亲和力,增强家庭对学校工作的信任度与支持度,乐亭县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了“千名教师访万家”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由于疫情,该县将常规家访转为线上,“云”入户率已超过百分之百,对于一些有特殊需要的家庭,教师每天都在和家长保持联系。

在活动中,乐亭县中小学校根据学段和学生特点,制定了具体的“云上家访”工作方案,涉及居家亲子互动、家长的家教困惑问题等多方面内容,教师根据学校方案,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对线上家访活动进行细致的规划与安排,并针对个别家庭和学生的家访进行个性化定制。“尽管疫情拉大了空间距离,但线上家访却可以拉近心灵的距离。”乐亭县教育局局长张永涛表示,“云端”家访传递着心灵的关爱与守护,同样能够凝聚家校协同育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