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青年志愿者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04-20 11:0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就是命令。4月19日,全市青年志愿者在当地团组织的号召和引领下迅速行动,纷纷就地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到。“我们月初都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累了挺多经验。这次疫情形势一有变化,大家立刻再次主动向社区报名,各项工作也都开展得很顺利。”开平区普光南里社区青年志愿者王麒傲说。

据悉,针对唐山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的新变化,团市委带领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做到“六个到位”,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准备到位,以经过不断完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级各类工作方案、预案为基础,快速反应、有序统筹开展工作;组织到位,以两年来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老兵”为骨干,调动组织历次招募的1万余名疫情防控储备青年志愿者,向社区、单位报到并投入服务工作;培训到位,以包括志愿服务基础知识、新冠肺炎疫情常识、个人防护要点等内容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指南》等培训资料为依托,做好系统、科学、有序培训;管理到位,第一时间调度全市各地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署相关工作,重点强调志愿者安全防护、政策把握、组织管理、典型发掘等细节内容,依托志愿汇app等线上实时、定时定点签到签退,并提供20万元志愿服务人身意外保险;保障到位,以“谁使用谁保障”和“安全第一”为原则,随时跟进和协调志愿者防护措施、用餐饮水等各方面保障内容,做到无防护不上岗、防护不到位不上岗;关怀到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课业辅导,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自3月份以来,已有1400余名青年志愿者手拉手结对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700余人,相关服务原则上坚持到中小学开学。(记者赵珺 通讯员周靖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