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路南区丰富百姓“菜篮子” 保护群众“钱袋子”

2022-04-20 10:46: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9日,唐山市路南区第一时间启动《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保障方案》,在全区设置217个覆盖城乡的保供点,投入2728名工作人员,建立了“保供企业—保供点—网格员—居民家中”链条式无接触网格化保供体系,包括荷花坑市场在内的53家物资供应企业、69家药店参与保供行动,为居民提供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15+3”个品类多种标准包、特价包以及个性化点单服务。

自3月25日起,路南区在市商务局指导下,建立了淘菜菜线上APP下单—小区便利店中转—志愿者送至居民家门口的保供体系,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选择,目前参与保供的便利店数量已增至214家。路南区市场监管和保供分指挥部对库存、销量及价格每日监测指导,成立10支监管队伍,开通4条群众投诉热线,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在丰富“菜篮子”的同时,坚决保护群众“钱袋子”。(记者宝东、闫妍 通讯员王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