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曹妃甸210家规上企业全部恢复正常生产

2022-04-18 09:38: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曹妃甸区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4月12日,该区21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恢复到正常生产状态,153个续建项目复工132个,复工率为86%,326家限额以上批发企业已全部恢复营业。

曹妃甸各驻区工商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千方百计保障安全生产运行,快速推进地面工程项目建设复工,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首钢京唐公司践行国企担当,以“战时状态”落实各项工作机制,打破常规、知重负重、拼搏奉献,一季度三座高炉保持高水平稳定运行,各产线刷新产量及技术质量纪录53项次,实现了经营生产开门红。冀东发展集团坚守岗位的1600多名干部职工,用好各种要素资源,既确保了严防严控疫情,又努力实现了生产任务的新突破。曹妃甸港口实业公司在岗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主动请战,身兼多职,调度室、卸船部、货运部各部门积极协调、精准施策,保障了现场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曹妃甸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岗员工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生产作业中。中石油京唐LNG公司组织51名干部员工进厂封闭办公,保障应急状态下接收站安全平稳供气,为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供应提供了安全保障。国投曹妃甸港建立港口运输保障联动机制,一季度完成煤炭调出212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1%,创下了开港以来一季度吞吐量历史最高纪录。华能曹妃甸有限公司3月19日至30日期间累计作业船舶32艘次,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13.2万吨,有效保障了电煤供应。曹妃甸实业港务、华电曹妃甸港全面复工,按下生产“加速键”,实现首季开门红。曹妃甸新天LNG公司、五矿公司实施无接触发运,确保了防疫生产“双保险”。

服务到位,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曹妃甸区积极为首钢京唐、文丰特钢、三友集团、西山焦化、中冶瑞木等工业企业和冀东油田、文丰氢氧化铝、唐银退城搬迁、新天LNG、吉诚钛白粉、三友有机硅等在建项目争取市级、发放区级通行证,保障了全区生产企业与项目物料、产品运输安全,确保了重点项目能够持续建设。临港商务园区管委会先后为冀东油田老爷庙联合站协调解决了轻烃库储罐库容压力大、急需外运交通运输难题;为津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办理了增值税发票增量、升版手续,及时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南堡经济开发区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班产服务队,助力32万吨钛白粉、7.3万吨硅烷偶联剂、碳酸锂二期、有机硅三期等5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复工,40多家规上企业陆续复产。港口园区管委会打出稳供应、保生产、促复工的组合拳,尤其在辖区内设立物资保供点45个、保供车辆226台,为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保驾护航作用。曹妃甸新城采取对外封闭、内部施工的方式,在加强对奋战在36个项目工地,3600多人严密防控的基础上,正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缺少原材料、生活物资等问题。钢电园区、装备制造园区、新兴(中日)园区、综合保税区、化学园区纷纷结合园区工作实际,组织动员辖区企业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与项目复工复产中产品及原材料运输、疫情防控等难题。(记者孔祥华、柳士伟、赵冠群、杨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