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人社局“两线作战”保“双赢”

2022-04-15 11:03: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次疫情发生以后,唐山市人社局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突出重点、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做到“两线作战、两个不误”,确保实现“双赢”。

“两点一线”攻坚克难,确保社保待遇发放不中断。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关系到千千万万职工和居民的经济来源、生活保障。面对防控新形势,该局将“保发放”作为保障民生、支持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采取“两点一线”专车接送、分批接续办公的办法,组织市、县社保经办机构和代发银行抽调业务骨干合力加班攻坚,追时间、赶进度做好各项工作。3月份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已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涉及190余万人次。目前,4月份相关工作正在逐次有序推进,确保按时完成。

持续开展网上招聘,确保就业和用工保障“不打烊”。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唐山市高层次紧缺人才网络招聘会”,持续举办“不用见面、用心交流”网上招聘会、“2022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等活动。借助快手、抖音等平台,周一至周六每天进行“直播带岗”。目前,已为252家单位提供招聘服务,其中抗疫一线单位30家;累计发布岗位9700个,在线求职2.5万人次。

开通应急服务通道,确保人事考试工作不停摆。结合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部分专业开始报名的实际,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第一时间开启应急服务通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开设3个电子邮箱,提供资格审核和问题咨询服务;建立“早安排、晚小结”居家办公机制,确保服务事项当日受理、当日清零。目前已顺利组织完成了监理工程师、环评工程师、二级建造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等4项考试报名工作,服务考生9121人次。

全时畅通信息系统,确保“网上办”“掌上办”不掉线。安排专人在数据中心进行24小时值守。同时每天组织相关人员对业务系统在线巡检,确保网络稳定运行、数据安全畅通,为人社领域相关业务的正常办理提供坚强的支撑保障。疫情期间,失业登记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工伤事故报备、劳动用工备案、社保信息查询等70项业务可“网上办”“掌上办”;社保卡在人社和医保领域可随时刷卡使用,涉及768万持卡人。(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肖玉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