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丰路提升改造工程力争6月15日前达到主路通车条件

2022-04-15 10:5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日前自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作为唐山市“一港双城”和“八个发展”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该局重点推动项目的唐丰路提升改造工程,已由“暂停键”切换至“快进键”,全面复工。市城管执法局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谋划、强力调度,力争6月15日前达到主路通车条件,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便民出行的民生工程和市政路网精品工程。

4月13日上午,记者在唐丰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正紧张有序作业,一派繁忙景象。该工程投资概算为11.1亿元,项目北起瓦房庄立交桥,南至南湖大道,全长8.2公里,建设工期12个月。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电力工程、照明工程、燃气工程、雪亮工程及城市家具配套精细化工程等。道路红线宽60米,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八车道。该项目自去年7月份开工以来,受降水、大气污染应急响应、防疫停工等因素影响,实际有效施工时间仅67天。目前主路建设完成60%,占总工程量40%,主路下输水管线、雨水管线、污水管线等各类管线敷设基本完成。兴源道口以北路段进度较快,处于道路基层施工阶段,已完成一层水稳铺设,兴源道以南正在进行路基施工。

市城建外环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春文介绍,4月11日封控解除后,唐丰路改造项目立即开启复工复产,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紧急增加人力、物力投入,力争把工期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目前在场施工人员达到152人,大小施工设备达到79台。施工期间,现场人员闭环管理,在施工现场进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核对人员身份和健康状况。对参与施工人员每周定期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确保施工人员安全。为力保旅发大会前全线通行,市城管执法局要求施工方复工后增加人力、物力投入,昼夜施工,做到人休机械不休,预计高峰期投入设备146台,人员224人。(记者单宇 通讯员徐晗、熊艳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