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2-04-14 10:57: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4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市委副书记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大城山公园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擦亮城市生态文明底色。

春风和煦,绿意盎然。张古江、田国良等市领导一到植树现场,就拿起铁锹、水桶等劳动工具,与志愿者们协作配合,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他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围堰、提桶浇水,每一个步骤都做得认真到位、一丝不苟。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株株新栽种的白皮松、金叶榆等苗木迎风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今年全市绿化工作推进顺利吗?”“一定要保证树木的成活率!”张古江一边辛勤劳动,一边询问全市城乡绿化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强苗木浇水养护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巩固好植树绿化成果。

活动中,张古江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治矿,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在前列、当好排头,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唐山。要在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城乡绿化,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国土绿化行动高潮。要提升工作质效,优选树种苗木,注重色彩搭配,提高植被成活率,进一步构建结构稳定、景观丰富、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为加快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支撑。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义务植树志愿者等参加活动。(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