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人社系统社保发放不中断 用工保障不打烊

2022-04-13 10: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肖玉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唐山市千方百计保障民生,确保社保待遇发放不中断,就业用工不打烊。

面对疫情带来的临时性封控形势,唐山市将“保发放”作为保障民生、支持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采取“两点一线”专车接送、分批接续办公的办法,组织市、县社保经办机构和代发银行抽调业务骨干合力加班攻坚,追时间、赶进度做好各项工作。3月份,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已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涉及190余万人次。目前,4月份相关工作正在逐次有序推进,确保按时完成。

为确保就业和用工保障不打烊,持续举办“不用见面、用心交流”网上招聘会、“2022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等活动。借助快手、抖音等平台,周一至周六每天进行“直播带岗”。截至目前,已为252家单位提供招聘服务,其中抗疫一线单位30家;累计发布岗位9700个,在线求职2.5万人次。同时,借助高校毕业生线上报到系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凤凰英才卡申报平台、唐山人才网等平台,持续提供线上服务、“云端”服务。

开通应急服务通道,确保人事考试工作不停摆。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部分专业开始报名之际,第一时间开启应急服务通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开设3个电子邮箱,提供资格审核和问题咨询服务,确保服务事项当日受理、当日清零。其间,顺利组织完成了监理工程师、环评工程师、二级建造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等4项考试报名工作,服务考生9121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