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钢唐钢实现全系统智能远程在线运维

2022-04-13 11: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温明、孙雪娇)日前,位于唐山市乐亭经济开发区的河钢唐钢新区铁钢轧主体产线远程在线运维全部贯通,标志着河钢唐钢信息自动化系统全面实现智能远程在线运维。在该系统下,位于唐山市区本部的技术人员,能够及时为生产系统提供实时有效的24小时远程运维技术支持。

据了解,远程在线运维,是智能制造背景下催生的一种技术服务支撑模式。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不受空间、时间局限,便捷高效地进入企业信息自动化系统,访问数据库、服务器资源,实现即时在线的系统运行状态监控、系统数据点检,对系统程序代码进行在线调试、远程更新。

河钢唐钢新区从规划之初,就按照最先进智慧工厂的架构进行设计,应用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化模型等先进技术,打造了国内钢铁行业首个覆盖全流程的数字化平台。其智能制造整体规划设计的前瞻性及先进性,为远程在线运维推广提供了坚实可靠的IT基础保障体系,以及完备的网络安全监控系统。河钢唐钢信息自动化部严密论证远程运维模式在自动化系统方面的拓展应用,建立起河钢唐钢本部与新区双中心协同运维支撑模式,实现异地在岗人员及时为生产系统提供实时有效的24小时远程运维技术支持。

为确保远程运维的安全性,河钢唐钢信息自动化部集成了堡垒机、VPN、负载均衡、态势感知等多种技术手段以及白名单准入、密码弱口令定期检测、预防性漏洞扫描、病毒查杀等安全防控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