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乐亭对外支援抗疫医疗团队荣获唐山市“最美抗疫集体”称号

2022-04-11 15:20: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4日,唐山市2022年第二批“最美抗疫人(集体)”云发布活动举行。乐亭县对外支援抗疫医疗团队获得唐山市“最美抗疫集体”称号。

本轮唐山疫情发生以来,乐亭县在保障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平稳的同时,顾全大局,闻令而动,先后派出多支抗疫医疗队,全力协助唐山市其他县(市)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截至目前,乐亭县共有356名“抗疫天使”分赴唐山市定点救治医院、路北区、古冶区、开平区、海港经济开发区等地进行对口支援,包括医疗服务队2个、核酸采样服务队4个、消毒消杀服务队2个、核酸检测服务队2个、流调服务队2个、院感防控服务队1个、人员转运服务队3个、隔离点管理服务队8个。此外该县还外派负压救护车11辆,为古冶、开平、高新三个区提供集中隔离点8个,隔离房间648间。

据介绍,乐亭县驰援唐山疫情防控工作的特别医疗队由该县的卫生健康系统的医护人员组成,包括带队领导、医生、护士和消杀人员分别来自乐亭县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基层乡镇卫生院以及民营医院。(袁长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