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滦南县计生协坚守一线助力抗疫

2022-04-11 15:0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见证了许许多多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英雄,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家庭,却都有着共同的信念。在唐山市滦南县计生协就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始终奋战在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坚守彰显担当。

做一颗让群众安心的“定心丸”

他是滦南县东黄坨镇计生协秘书长付俊杰。疫情发生后,他无暇顾及年近八十岁的双亲,主动请缨到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的隔离酒店主持工作。二十多个日日夜夜,他周密安排、亲历亲为,大到排污设施检测、视频监控等后勤保障工作,小到酒店的每日消杀、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隔离人员的吃药服药情况、隔离群众的情绪调节。有他在,群众安心又放心。

做一座让群众放心的“保护垒”

我是党员,也是医疗救助志愿者,我必须把危险挡在身前,把群众护在身后。”这是滦南县胡各庄镇的周权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镇计生协志愿者,也是镇卫生院院长,疫情之下,他既是指挥者也是“战斗者”。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他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详细部署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镇33个村,34672余人的全员核酸检测。面对人员不足,任务艰巨的特殊情况,他每日凌晨亲自开救护车运送标本和隔离人员,真正做到了一个人成为一座堡垒。在他的带领下,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人人奋勇、个个争先,有效确保了胡各庄镇的各项防控工作及时高效地落实到位。

做一件让群众暖心的“小棉袄”

巾帼不让须眉,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铁娘子”王艳彬,是滦南县程庄镇计生协秘书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上级领导的紧急部署下,她火速前往分包乡村召开村“两委”会议,安排部署核酸检测任务、物资保障、隔离防控等工作。为摸清底数,她为每名网格员配备一名计生小组长,挨家挨户进行仔细排查,以便第一时间掌握人员信息;为解决特殊群众看病难题,她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以解其燃眉之急;同时她还为亟待售卖大棚甜瓜和当季蔬菜的群众联系有通行证件的蔬菜运输大户,帮助他们解决蔬菜售卖问题。真正做到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相信在万千唐山人的共同努力下,“战疫”终会胜利。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