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心理服务 为唐山抗疫保驾护航

2022-04-08 17: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季丽娜)2022年,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侵袭唐山,面对工作生活秩序被打乱、环境的变化、身体的负荷以及未知的风险因素,不论是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还是居家隔离的市民,难免会出现焦虑、失眠甚至恐慌等心身不适,因此“心理防疫”非常重要。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职业心理健康促进专委会积极组建志愿者团队,守护抗疫工作者及市民的心理健康。

据介绍,为守护一线抗疫工作者心理健康,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发起主题为“守护心理健康,共筑心灵堡垒”的党员在线签名活动和主题为“齐心协力筑堡垒”的疫情防控“云党课”,并为全市一线抗疫工作者提供“倾听一小时”和“正念减压”服务,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赋能。

同时,为护卫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心理健康,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组建了“倾听一小时”“守护心灵”“护航青少年成长”三支心理服务队为不同需求的群众在线提供义务心理辅导。据统计,服务队已累计为群众在线服务400余小时,义务心理辅导1000余人次。

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并将在疫情封控管理结束后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心理支持,储备疫情防控心理服务队人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