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爱心企业家助力唐山抗疫 捐赠食品价值超3000万元

2022-04-08 17: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母慧)4月3日上午,在京哈高速河北唐山段榛子镇服务区,来自黑龙江省绥棱县9辆满载有机大米的大挂车整齐地一字排列开。这是华夏董氏实业集团捐赠给唐山市的有机食品。

首批300吨有机大米运抵唐山。王俊峰摄

为支援家乡唐山市抗击疫情,华夏董氏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董配永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助600多吨有机食品。在京哈高速河北唐山段榛子镇服务区的爱心车队,已送达第一批到达的300吨有机大米。另有300吨有机面粉和15吨有机玉米面也将陆续运达。

看到捐赠感人的一幕,前来接洽的唐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满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时期,董配永心里还惦记着家乡人民,给我们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交接仪式结束后,首批300吨有机大米被分别运送到路南、路北、开平、古冶、高新、丰南、滦南、滦州等8个县(区),将重点保障那里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现役及退役军人家庭和一线抗疫工作人员。

据悉,得知疫情突袭唐山,董配永义无反顾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捐赠价值3115.2万元有机食品助力家乡父老,并带领公司员工克服疫情期间运输车辆难找、运费偏高、旅途不畅等诸多不利因素,昼夜兼程,确保捐赠物资如期安全运抵唐山。

等待装车运往唐山的有机大米。刘佳摄

“董氏兄弟是由唐山人民哺育成长起来的矿工子弟,董氏集团是从唐山这片热土上发展壮大起来的民营企业。为家乡疫情防控和百姓安康尽到绵薄之力,既是我们感念桑梓的朴素情怀,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董配永说。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少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董氏集团是河北省乃至全国的知名企业,董配永是全国知名企业家,也是一位履行社会责任的慈善家,他长期为国家为家乡公益慈善事业做了大量的好事善事。愿我们的社会出现更多爱心企业和具有慈善情怀的企业家,为回馈家乡、回馈社会贡献力量。

据介绍,董配永已累计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资金物资近70亿元,是“中国十大慈善企业” “中国十大慈善家”及四次“中华慈善奖”等称号的获得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