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商促局搭建农商对接平台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2022-04-08 09:54:01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解决养殖场鸡蛋滞销问题,迁安市商促局积极搭建农商对接平台,为滞销农产品找销路,保障迁安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在现场,记者看到建昌营镇涵茗养殖场的两万四千斤鸡蛋已经装箱完毕,一路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装车。据了解,涵茗养殖场是迁安市规模最大的养殖场,也是建昌营镇的支柱企业之一,饲养公鸡、鸡幼崽共7万多只。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原本签订在北京、唐山的两家代销商无法到养殖场收鸡蛋,导致了鸡蛋一度滞销,库存积压严重。建昌营镇机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市商促局,市商促局协调超市直接到村里采购鸡蛋,并签订了长期合作合同,帮助村民解决卖蛋难问题。

迁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市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市商促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超对接暨保供工作调度会议,现场成立农超对接群,由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的种植和养殖大户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与迁安市9家大型保供超市实时共享。市商促局通过组织农超对接活动,积极鼓励保供企业优先购买本地农产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开辟了保供企业的新货源,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和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的压力,减少疫情传染风险,同时也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难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新鲜、低价的农产品,实现了商超与农户的共赢,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的双胜利。

截至目前,通过农商对接平台已为彭店子镇、杨各庄镇、夏官营镇、建昌营镇、上庄镇等10多个种植户和养殖户销售白菜、黄瓜、草莓、桃子等各类果蔬近8吨,鸡蛋9.5吨,肉类5吨。(记者赵堃宇、杨帆)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