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古冶区关于调整全区临时全域封闭管控措施的通告

2022-04-08 00:10:09 来源:古冶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古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关于调整全区临时全域封闭管控措施的

通 告

全区广大居民:

自3月19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控制了疫情扩散蔓延。特别是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古冶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经专家评估研判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并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批准,自2022年4月8日0时起,按照“解封不解防”原则,有序解除封控管理,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根据疫情形势,对区内封控区、管控区进行调整(详见附表):

①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措施。封控区继续坚持每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②管控区内,村(居)出入口全部封闭,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原则上居家,每户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村(居)内指定物资供应点购买生活物资。管控区继续坚持每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2.严格区界路口管控。继续严格封控大交通,非必要不来古、非必要不离古,各交通路口继续严格管理,禁止跨区界流动。

3.加强基层社区、村庄管理。严格落实属地和包联部门责任,一个村(居)只留一个出入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严格出入口管理。社区电梯、楼道和公共区域等重点场所和设施定期进行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同时落实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做到及时消杀、“日产日清”。

4.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接种新冠疫苗是有效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和有效降低感染新冠病毒感染后重症率、病死率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如已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请及早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居家期间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的人员,立即报告村(居)委会或拨打120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管控措施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

古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    

2022年4月7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