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行政审批系统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

2022-04-07 11: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黄敬一)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行政审批系统依托“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唐山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系统”“冀时办App”,对可在线办理的各类政务服务业务开展“不见面审批”,全面推行“居家办公、线上办理”模式,确保服务不断档、审批不接触、全程零见面。截至目前,共线上办理审批业务566件。

据了解,为避免因办事大厅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唐山市行政审批系统及时发布暂停现场服务通告,公布业务咨询电话,积极引导企业、群众通过互联网平台申报办理业务。

在“不见面审批”模式下,唐山市行政审批系统在安排业务骨干单位值守,实时受理线上审批业务的同时,联合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共同创建“行政审批志愿者服务”微信群,全面开展“志愿者服务线上直通车”活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在线沟通指导业务办理,解决企业群众“急、特”事项。其中,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以最快速度为全市4家疾控中心办理《可感染人类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准运证书》,保障病毒样本运输合法合规;海港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唐山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系统办理了省级重点项目的拿地即开工联合审查;滦南县行政审批局开辟绿色通道,为生活物资保供企业高效办理了生鲜乳准运许可延续手续。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