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纪委监委组建183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

2022-04-07 10:5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纪委监委组建183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

检查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防控点位1.4万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万海亮)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围绕疫情防控组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根据监督任务,配套成立封控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点管理、民生保障等专项监督检查组,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建183个监督检查组,检查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防控点位1.4万个。

在工作中,各监督检查组紧盯公共场所、居民社区、隔离点、关键卡点、交通干道等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采取暗访为主、与督查部门联动等方式精准发力。一旦发现问题,监督检查组当场联系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并跟踪掌握整改效果,建立台账,形成监督闭环。对共性问题,及时梳理、提出意见,以问题清单形式反馈给疫情防控责任单位,推动织密扎牢防控网。目前,共发现农村防控点松散等具体问题1800多个,全部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对部分履职不力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认真核查、严肃处理。同时,针对部分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疏漏和不足进行调研式监督,找准症结所在,推动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围绕民生保障,唐山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带着问题下沉监督,全面了解基层保供情况。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督促市场监管、商务、卫健、教育、民政等重要职能部门,突出抓好生活物资供应、困难群众安置、紧急就医疏导、中小学生线上教学组织等工作,尽最大努力解除群众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