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税务:党建引领 闻令而动 抗击疫情税务在行动

2022-04-06 12:0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雨乔)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连日来,唐山税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融入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克时艰,战疫有“我”

为推进全市集中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唐山税务系统印发《“共克时艰·战‘疫’有我”主题实践活动方案》,通过支部“线上学”、工作“线上办”、家中“益身心”、服务“沉社区”、隔离“要疏导”和活动“重分享”六个方面开展实践活动。

南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退休党员郑子良,以81岁的高龄加入社区志愿者的行列,在每日核酸检测时主动维护排队秩序,发挥退休老党员的余热;丰南区税务局张凯、李俊生等4名青年党员参与到唐山南湖高速出入口的交通防疫检查工作;滦南县税务局退役军人白雪冰、张贺淞日夜身着防护服,承担着卡口执勤、物资运送、社区排查等工作……据了解,唐山市税务系统共有1232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

迁西县税务局成立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人工审核专班,由税源管理分局审核模式转为县局工作专班集中审核,保证工作的同时避免疫情外延的可能;丰润区税务局总结梳理高频办税事项、2022年最新优惠政策等,通过税企联络群发送相关“二维码”,实现涉税业务“码上”指导;全市20个“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全部正常运转,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涉税服务。

宁芦汉三地党建联学

疫情当前,“云端”同步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活动,成为唐山芦台、唐山汉沽和天津宁河三地税务部门打造党建联合体的新手段、新载体。

为做到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不误,3月25日,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唐山汉沽管理区税务局联合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召开线上跨区域党建联学交流研讨会,两省三地共50余名党员干部就同心齐力战疫情、精细服务促改革、便民办税优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交换了意见建议、达成了长效联络机制,共同推动基层税务党建联建模式迈向新台阶。

图为唐山芦台、唐山汉沽、天津宁河三地税务干部线上联合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活动。  姚敬宇摄

据了解,此次联学活动通过组织“1+1+1”三地税务干部参与,实现党建引领“大于3”的效果,助力津冀税收合作向纵深拓展,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成立临时党支部,凝聚抗疫“税”力量

面对唐山本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3月19日晚,开平区税务局党委召开线上党委会,统筹部署相关工作,研究通过了关于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决定。随后,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线上专题会议,部署党员“双报到”,制定了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与规范,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

3月20日下午,6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共58人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到东港龙城、东新苑等重点封控社区,分别统筹协调下沉社区内该局税务干部更好地参与疫情防控支援志愿工作。

开平区税务局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统筹协调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支援志愿工作。  王海峰摄

临时党支部的火线成立,让下沉党员干部有组织、有核心、有纪律、有依靠,坚实的后盾凝聚起了强大的抗疫“税”力量,更好地发挥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责任编辑:胡劭斐
下一篇: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