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鲜花献英烈 | 唐山玉田县:“云上清明”祭先烈

2022-04-06 10:2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敏慧)4月5日,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弘扬传统文化,唐山市玉田县采取线上演出、网上祭奠、线上送花、家庭追思等多种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当天,在县文化馆内,“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群众文艺演出精彩呈现。演出以诗朗诵《清明的雨》开场,分为“礼赞春天”“致敬英雄”“温暖前行”三个篇章,演出形式有歌曲、朗诵、舞蹈、快板等形式,演出内容既有《铁血双铺万古名》等原创地域红色故事,还有《我相信你中国》等经典曲目,更有紧贴当前社会形势的《你就是春的消息》《唐山姑娘》等原创抗疫歌曲,让群众足不出户,在线上就能深刻感受到清明节浓厚的传统文化内涵。

缅怀追忆,贵在用心用情。为倡导绿色、健康、文明新风尚,玉田县不仅发出了《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还在“文明玉田”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登录,进入“祭奠英烈”“敬献花篮”“视频展播”板块,点击选择“鞠躬”“献花”等方式“云祭扫”,可以直接观看英烈纪念相关视频。针对未成年人,广泛开展“赓续革命血脉——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征集“云端寄语”“红色诗文”“家书诵读”等方式,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